【日誌】04/08

我納悶這是當代人們的通病,或只是屬於我個人的困擾。

覺得自己落入了一個難以突破,且無法與外人道的情境:
就像是電台的台長,用無人知曉的頻率不斷放送著無人聽見的新聞;
駐守在宇宙邊緣的觀星者,獨自一人面對著壯闊的星河,而唯一可以分享這份美景的人卻在光年之外;
落入了流沙,意外發現了古代的財寶,卻知道自己不可能再重見天日。

我想起了一個好久以前聽過的故事,有一個不守安息日戒律的人,趁著沒人發現偷偷跑去打高爾夫。
上帝想了一個辦法懲罰他——讓他每次都一竿進洞,連續打了十八洞都是如此。
天使不解地問「這哪算懲罰呢?」上帝只是笑了笑,要祂等著看。
打出了驚人的成績,他自然很開心。想找人炫耀,但只要說了就等於承認自己在安息日偷跑出去。但不說又憋得心裏很難受。

所以我是因為哪件事被懲罰了呢?

也許過份渴求他人的目光、認同本身就是一件錯事。
只能以他人眼中的自己維生,他人轉過頭去就成了影子。

我很想把這些事怪罪到他人身上,所以我每每看到相關的文章就會見獵心喜,我可以告訴自己:「這是童年陰影造成的」或是「這是某種疾病」又或者「本來就會這樣」之類的。

但我很清楚重點是現在的我根本想不到方法去改變,而我很可能根本也不想去改變。
只能繼續維持著這樣有毒的生活。

Photo by Nikoli Afina on Unsplas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