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一週印象

2020年第二學期的第一週,在加簽、量體溫和許多閒的發慌的情況下結束了。

因為畢業門檻的關係,一定要選擇修「資訊素養」或者去考TQC(資訊能力檢定之類的考試)。但我實在很不想去考試,當初的英檢門檻也是硬拖到學校自行廢止了。所以就拜託狐陪我一起搶課,後來成功搶到資訊素養。

但相對的就得放棄原先選到的「台灣文學賞析」,系上老師開的通識課,一直都相當熱門。

把這件事告訴了朋友,他決定陪我一同去加簽,也是為了能增加選上的機會。
「如果到時候他又要猜拳,我們兩個就分邊站吧。」我說道。上個學期我們也加簽過同一堂課,當時老師說因為人太多,直接讓教室兩旁的人猜拳決定誰能留下來加簽。
我們可惜的選錯了邊。

今年的計畫看似完美,老師也照著計畫用猜拳決定……
但朋友卻不小心走出教室,被鎖在外面。百密一疏,最後我還是沒有選上。

但隔日加簽的另一堂課「認識水環境」倒成功加簽(幸虧我是大四)。
在檢查課表後和歷年的選課狀況後,假若這學期一切順利,那我大概也能順利畢業了吧。

前陣子入手的鈴仙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現在到哪都見人戴著口罩。
學校也因此封了好幾個入口,並要求每個進入校園的人都得量體溫,正常還要蓋章標示。
所以比起口罩,另一個在近日常見的就是每個人都在手上——一、三、五、日左手,二、四、六右手——都蓋上了一個印章。
同學說這像是合格溫體豬認證標章,我倒覺得越看越有某種結社的感覺,大家一起用特殊的方式標明自己的身份,也算是另類的彰師大學生證?

那天跟狐說:「希望這次疫情應該不會拖太久,不然到時候戴口罩、噴酒精消毒,到處都要量體溫就會成為這一段年代的共同記憶了。」
想到十年後跟後輩說:我們當時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喝湯嗆到咳嗽,就會被隔壁的客人投以異樣的眼光。總覺得很有趣,但處在現在的狀況,似乎有趣不起來。

還有前陣子入手的小鳥

因為大四的緣故。時間真的多出很多,每週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日子不用上課,每天上課的時間甚至不到半天。待在學校的時間越來越少,有越來越多時間能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但才第一週就開始感到無聊了。
打遊戲也好,看影劇也罷,總覺得心情難以靜下來。
我知道有什麼很重要的事該去做——看完借的書、打掃房間、寫文章……
但是就是不知不覺又打開新的一集,或是點進一個十分鐘的影片,還是又玩了以前早就玩過的遊戲。

我想這種巨大又空虛的心情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敵人吧。
克服的辦法卻還沒在腦海浮現。
待明日獨處的時候,再來好好的寫些文章讓思緒清晰些吧。
也只能這樣說服自己了。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道路中間的奇異的冰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