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0318

進教室前就聽見幾個同學似乎激動的在談論著什麼,但當下想蹺課的心情太強烈,以至於我一直到放下背包,聽見他們叫著我的名字才注意到——他們四、五個人圍著講桌不知道在幹些什麼。


「來領酒精。」班代說道。透過人群間的縫隙,看到一個塑膠袋中裝了數十罐的酒精。
回想起大概兩週前,狐就說他們已經領過了。
為什麼我們系會慢人那麼多呢?一邊困惑著,一邊走過去講桌旁簽收。
「你是學測進來的喔?」比起詢問我,同學更像是看著名單自言自語著。
有些訝異的我點點頭,才看見名單上面寫著:

「班級 姓名 學號 入學方式」

雖然從座號就可以大致上知道誰是怎麼入學的(某號之前都是繁星,某號之後都是指考);但是完全不能理解為何要在領酒精的名單上寫出入學方式。

跟朋友討論後得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可能學測進來的拿到的是乙醛,指考進來的是甲醛。一個喝了會醉死,一個喝了會死。


第一節下課發了另外一樣東西——畢冊的團體照。
有師長與(幾乎)全體同學的那張。
當時的我站在最後排,腳下是那種給合唱團站的板凳,因為重心不穩的關心左右晃動著。
沒想到就在我一臉茫的狀況被拍了照,還給其他人選上了洗出這張……

「……這張給你。」畢代將團照放到前面的同學桌上,解釋了為什麼她會多出一張,所以為何要把它送給前面的這位同學。
同學為什麼沒有團照呢?因為他沒拍,也沒買畢冊。照片裏根本沒有他。
於是他無奈的轉頭問道:「我為什麼需要一張沒有我的照片啊?」
我露出無法解釋的笑容,但因為蓋在口罩之下,所以他大概沒看見吧。


午餐跟狐和她的同學一起去嘗試了便當街上的新餐廳。
那是米嵐正對面的筒仔米糕,還有賣肉燥飯、肉粽、大腸麵線一類的食物。
之前曾經隨口向狐提過,於是今天她便提議去吃。

口味不錯,但份量偏少,價格偏高。不過米糕也好,肉圓也好(狐點了卻吃不完),都是糯米製的,吃完之後除了飽足感之外,就是一股脹氣難受的感覺。
倒也不怕吃不飽(至少我是這樣,其他兩人就……),所以感覺還是可以放到口袋名單中。
回家後才發現這家就是之前開在中山路上的,後來搬到了便當街上。


回家之後狐把紀念日禮物提前交到了我的手上:是兩支口紅,一支鮮紅色,一支則是偏粉的淡紫。兩個人開心的拆了禮物,像把玩新玩具一樣的塗抹。
就結論來說:我蠻喜歡鮮紅色的那支,雖然狐給的評價是:「好像藝妓啊。」

會收到這個禮物,就不得不提前陣子陪朋友去逛寶雅的經歷。
原先以為是陪著他逛而已,到了才知道他是想推坑我一起進入化妝品的大坑。在半推半就下,還是買了粉底、蜜粉、唇蜜之類的基礎道具。

隔天趁著沒課,在家擦脂抹粉。在加上放下髮之後,真的頗有幾分女性韻味。
覺得有趣便傳了照片到 Instagram ,得到的結論竟然是:「好像唐鳳……」

為什麼我要特別提這件事呢…等等…唐鳳…不要…腦控…我…


晚餐把前天的義大利麵熱來吃,順便把之前家母做的吐司給吃完。
洗完餐具剛坐回書桌前,陰了一整天的天空終於耐不住性子的降下大雨。
伴隨著雨聲,心情逐漸平靜下來。

滿心期待這一刻的到來,但當想像在眼前化作現實時,不禁有些感慨。
也許我就是這樣難以滿足的人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