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突然很想看聲之形

我看《你的名字》會落淚,但我光想到《聲之形》的劇情就忍不住要大哭一場了。

我很少去電影院看動畫,《聲之形》應該是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同時又深受啟發的。而漫畫又比電影要來的更加精彩與豐富,但這不是我想強調的點。

聲之形在很多情節都讓我回想起自己的過去,看著銀幕上一幀一幀與腦海的記憶融合,變成一個更加私人且深層的情緒宣泄。
畢竟我就是喜歡用這樣的故事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自己。好像只要這麼做就能夠稍微讓我不那麼後悔一點。

《聲之形》給我的情緒出口,也讓我產生了虛幻的夢想。
好像學故事裏,把一群人湊在一起做一件什麼事,就能夠有足夠的動能去化解開所有難以忘卻的誤解、憤怒與羞愧。
但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隨著時間繼續前進,我們都會往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而我會繼續在這哀傷。

但它也不是沒有正面意義,總還是給了我一個:也許某天我能夠撕下貼在他人身上的叉叉,然後重新接納自己並與過去共存。
只是怎麼到達那天,以及那天實際上又該是什麼樣的情況,其實我也不清楚。

不過這麼說起來,其實喜歡《聲之形》也不是因為電影拍的怎樣怎樣,還是西宮好可愛,好希望被植野欺負之類的原因。其實就只是我對自己的投射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