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期末與願望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學期也即將結束了。
昨天的詞曲選期末考,是我最後一場必修的期末考。
接著就是等到週五,將通識的期末也考完,就可以收拾行囊回家了。



Photo by Roman Kraft on Unsplash
今天趁著有空閒,就把桌子跟餐具都整理、清洗了一遍。
翻到了去年的行事曆,上面大概只有用了三、四頁。
寫著我和狐狸兩人的對話(我都拿那本行事曆作留言板用),覺得就這麼丟掉有些可惜,便用手機拍了照。
又翻到了之前收到的信,信封留也不是,丟也不是。最後折衷將郵票剪下,做成了一張小而美(自己說)的小卡,寫下收到這封信的原委。
我一直都是個念舊的人,朋友的信、第一次出遊的車票、觀光區的介紹手冊或是狐狸親手畫的卡片,我都好好的收著。但時間久了,也是會積著灰塵,也許再久一點,就會不小心忘了。
所以我偶爾會拿出來,擦掉上面的灰,看一看,回想跟這個人的相處,那段時間的點滴,以及什麼樣的緣由讓我拿到這個東西。
回憶的放映機在腦袋裏轉,心情會變成泛黃的顏色,比雨中的彰化更美的顏色。

前幾週跟詞曲選的同學們討論期末考,最終決定十個人一起通力完成:
每個人分配了幾闕詞負責翻譯,後來又有同學提供了名詞解釋跟格律分析,我則將工尺譜的常識與上面所說的內容彙整成一份筆記。
結果昨天考試前,有少部份的人看著我整理出來的筆記,心裡有些滿足。最後考卷發下來,雖然還是有遺漏、困惑的部份,但大多數題目也因為我有經過這次統整的緣故而變得比較熟悉,不至於像前一科(中哲)那樣陌生。
新年的願望,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雖然是先受了很多人的幫助,但也算是盡了一份心力了吧。

回想起學期初,再看看這週幾乎半放假的日子。
學期初還誇下海口要把多修幾個學分,多聽幾場講座。(雖然算是達成了:我這學期修了三堂通識,外加軍訓,也聽了六、七場的講座,比過去兩年還多)
很幸運大多都沒有期中考,寫寫報告也還算輕鬆。
不過學期末就更顯得空虛了。
這週有上課的就剩週一的通識,其他都是在考試。聽到老師說出:「這學期就到這邊結束了。」的時候,心情有些複雜。
我想這是因為這堂課不錯我才會這樣想,但後來想想倒也不全是因為如此,
只是隨著課程的推移,十八週過去了,我確實感覺到歲月在指尖流逝。
雖然肉眼無法察覺,但我確實曾經掌握過這段歲月,而如今它早已在我發現之前就消失了。
也許這很正常,但我想我還是很難去適應這樣的事情。

寒假要來了,終於可以跟很久不見的朋友們見面。
也可以更心無旁鶩的寫作(或玩耍?),浪費或充實自己最後的學生時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