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給自己的信

一個多月沒有發文,部落格上面似乎覆蓋了一層厚實的灰塵。
我拍了拍文章,抖了抖留言,找了一塊還算乾淨的地方開始寫字:

該從哪說起呢?就從我的記憶所及開始吧。
與過去一個月的時間相比,今天的我心情格外平靜,相當適合回顧過去那段激情、狂熱的時光。

第一次投票,把票投給了最終都沒有當選的人。把同意票蓋在被否決的議案,並把不同意獻給那先最終都被公民贊成的議案。
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似乎失敗了。但我不認為自己作為公民是不成功的。
我有必須堅持的理想,即便此時遭遇挫折,但遭遇挫折根本上就是年輕人的原罪。
沒有一波三折,哪有青春年少?沒有青春年少,哪有理想抱負?沒有理想抱負,又要怎麼愛這個世界的每個人。


我不會因此止步,我會繼續像個傻子在雨天對雲咆哮,我要比風還大聲。只因我要每個人都能見到雨後的彩虹,是多麼的絢爛、多麼的感動。

這次選舉最大的收穫是在網路上跟意見不同的人用理性的方式交流,我們都討厭對方,都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事。但我們還是停下來,確認了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我們都愛臺灣這塊土地,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後輩能得到更好的教育,我們都希望沒有任何人會受到傷害。
另一方面是我的心在被撕裂、揉碎之後癒合,並且重新學會了怎麼樣關懷一個人。發自內心的去在意一個人的想法,努力保護一個人不受傷的心情,我一直到現在才有了深刻的體會。
既然我們的目的是讓所有人都能不再受傷,開展笑顏,那我們就不是敵人。
我們選擇了不同的方法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但那不會否定我們愛人的能力。
Photo by MixeggStudio

週六(12/1)跟著狐狸回到了文華參加校慶。
看著學弟妹們活潑熱情的樣子,自己穿著不合身的制服,心卻也跟著蕩漾了起來。
學弟妹跳著啦啦隊的模樣,讓我想起了那個留下來練習趕不上公車的日子、練習時的笑鬧,絕對不會忘記的是上台前的緊張與忘記要笑了。即便有小失誤,也絕對不會抹煞全班人一起努力做出的結果。每個人都是那麼努力的付出了……
我傳的照片
「幹,你丟這個圖片誰會知道你在哪裡?」御軒在將近一年沒見後的第一句話。
寒暄幾句後,換另一個人菜包找不到我們了。
「你傳那什麼照片啦!」幾個月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指責我的拍照技術。

逛著校園,遇到熟人、簡單寒暄,交換這些日子來的一些心得。
每個人好像都有點距離,不像過去可以在校園的角落席地而坐的暢談。
卻又似乎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變得比較暖活。
「有沒有哪個想見的人還沒見到的啊?」我問。
「沒有啊,我今天來就是為了見你們。」御軒答,菜包附議。
我苦笑著,我們真可憐啊,只剩彼此願意撥空一起來參加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慶典。
但後來想想,這樣說倒也不對,校慶是屬於文華的,而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文華的。
所以我想要保留青春,參加校慶也是理所當然的。

公民老師見到我們時格外感慨,似乎比班導奶奶見到我們更加惆悵。也許是我們在他意氣風發的年紀進入了他的生命,卻是在她最慈祥的時間遇到了她的緣故。
公民老師說:「謝師宴好像還是昨天而已。」
那是2016年6月4日。我們在公益路附近的法義風味人文餐廳的一樓。
我記得我坐在深紅色皮套的沙發上,左右兩邊是我不太熟的女同學。我的好朋友得意沒來,但我記得我即便在最感性的時候也要損我的班長夥伴御軒。
我記得那天回家的路上眼睛有點溼溼的。

「也許下次我來見你就是帶著孩子了。」我開著玩笑的說。
公民老師也不勢弱地說:「但是還沒結婚,哈哈哈哈……」
跟眾人草率的告別,誰也沒有跟誰說什麼太感性的話,因為不是那樣的情緒,而每個人大概也都覺得還會再見。
既然會再見,何必道別?
既然道別了,是不是連回憶也帶去比較好?

Photo by MixeggStudio
「這不是結束,而是下個緣份開展的起點」
所以不要跟我道別,好嗎?
這幾天聽到了很不好的消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需要面對這樣的事情。
禮禮,沒事的,我並沒有生氣。雖然有點難過,但更開心的是妳願意在這樣的時刻想起我。
我們沒見過面,沒聽過對方的聲音,沒有在現實中參與對方的生命。
但我對妳來說個很重要的人對吧?妳知道嗎?妳對我來說也是。
自從了解妳的狀況開始,我常常會想到妳,希望此時此刻的妳是沒有憂慮與煩惱的。
我希望一切痛苦煩惱都與妳絕緣,讓妳永遠都能露出那個(即便我沒見過)小動物一樣的眼睛。我想應該會跟我的小狐狸一樣可愛,一樣迷人。
禮禮,此刻我只希望妳趕緊好起來,再回我信,再讓我知道更多妳生活中的開心的事。
這次別再把難過的事隱藏著不說了好嗎?
會一直陪伴著妳的,不會隨便消失。
我好想妳,趕緊回來,想繼續和妳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好嗎?

Photo by MixeggStudio
也許我是個濫情的笨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被愛著,每個人都能感受得到希望。
這個世界並不像我們想像的美好,但我們絕對值得被好好的對待。
我想我的心中有著很多人,他們都是我所牽掛在意的人,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傷、難過。
我會盡我一切的能力保護這群人的笑容。
如果我這輩子有什麼一定要做的工作,這就是我的志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