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過於幸運的日子

上週四去參加了彰化市圖書館舉辦的頒獎典禮,因為我在暑假投稿的三篇作品當中,散文與小說分別榮獲了第二名與第三名的成績。
所以當天我特別向老師請了假,讓父親開車載我去圖書館領獎。
原本應該是我一個人去的,但父親聽說後便一大早就開車南下彰化,說要替我拍照。
一進到圖書館,大多數人已經入座。我匆忙的跑去報到臺,表明身份後,一旁圖書館的職員突然對我說:「我之前都聯絡不到你!」
我苦笑沒有回答。
因為她打電話給我的時間,大概都是下課前五分鐘,上課後半小時的這種尷尬時間。
一般來說手機靜音,我根本沒機會看到。即便看到了,我也不太會在課堂間主動去接電話。

後來的頒獎就非常八股,小提琴表演倒是舒緩了我第一次(?)上臺領獎的緊張心情。
拍照時的尷尬表情,拿著新書反覆翻閱的雀躍心情,又或是第一次幫人簽名時的欣喜。
我一直希望成為一名作家,而今天我離這個目標更近些了。
隔天去電影院看了水行俠,一部稱不上頂尖,卻讓我還蠻喜愛的電影。
導演與編劇知道觀眾非常知道觀重要的,所以就毫無節制的大放送,結果就是看得很開心。但仔細回顧後,依舊嘈點滿滿。但至少可以吸引到很多對DC本來沒有興趣的人,不是最好的方式,卻是可以接受的。


昨天(三),我收到了一封學校寄來的中獎通知。
之前填寫住宿組的問卷,抽中了200元的禮券。 一向沒什麼偏財運的我,就笑著跟狐狸分享這件事。
但沒想到這樣的幸運竟然持續今天……
早上上課時把拖延了半個學期的報告題目終於底定,也跟老師確認了報告的最終方向。
回到座位就看見另一封簡訊,是博客來的發票中獎通知,要我趕緊到Ibon領取。
我又再笑著跟狐狸分享這件事。

下課後,我與吃飯組外加另外一位隱藏成員,五個人一起去吃校門口的港式餐廳。
叡:「我跟你講,混蛋你的麵一定是最晚來的。」
混:「怎麼可能,我跟其他兩個人點一樣都是乾撈啊。」
*兩份乾撈送上來*
闆:「還差一份,你是什麼的?」
混:「乾撈,鮮肉的。」
另外兩位都是吃鮮蝦的,而我不吃蝦。
叡:「看吧,神機妙算。」



因為我的麵比較晚到,所以其他人等了我大概三分鐘。
回程時一邊走,一邊聊天。遠遠就看到穿堂有幾個移動式的佈告欄擋在那。
走近一些看,上面寫著「紫椎花反毒」。
我支持大麻合法化,所以對反毒抱持著保留態度,走過去時我就跟身旁的學霸開玩笑說:
「我,混蛋,絕對不會參加的活動。」

經過佈告欄時,原先被遮住的教官與手上的摸彩箱出現在我眼前。一旁有一群人專注的盯著他摸出來的那張紙:「是文學院!」那群人尖叫著。
我們幾個人一起向那張望,但前進的腳步還沒有停止。
「S05……」教官繼續唸道,而這正是我這屆的學號……
這意味著,中獎人很有可能是我們認識的人。
但反正不會是我,我就自顧自的往前走。

「國文系,」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雞尾酒效應,在吵鬧的雞尾酒會上,有一個人小聲的說了你的名字,那個聲音卻會像是警鐘一樣瞬間讓你的身體做出反應,「混蛋!」
我不敢置信的轉過身,站在一旁呆滯了兩秒。
其他人也跟我做了相同的反應,停頓了兩秒。但教官的倒數還在繼續,「混蛋,兩次囉,不在嗎?」
我趕緊跑回頭去,舉著手尷尬的問道:「是我,什麼狀況?」
「你抽中了iPAD。」教官說,「你有帶證件嗎?」因為下午還有課,我把書包丟在教室佔位,身上只帶著小白的零錢包。而小白還拿在我手上。
「沒有。」我搖搖頭。
「你真的是混蛋?」我點點頭,「確定嗎?」教官再三確認,當下我有點恍神,差點告訴他:不很確定。

接著在經過尷尬的拍照、認領獎品後,我也獲得了進入蘋果殿堂的身份。
順帶一提,那是這場活動的最大獎。而這個活動是什麼?紫椎花反毒。

事後大法師提出了合理的解釋:
學校希望透過平板收買你,要你不要繼續在網路上發布#420或支持大麻合法化的訊息了。
但我無奈地告訴他:「我以後大概會用這臺平板繼續發表這樣的訊息。」

不過回想起來,如果早兩分鐘或晚兩分鐘,我都不會聽到這個消息,也就不可能拿到這臺新平板。
真的是可喜可賀啊。
也是因為如此,我這幾天格外擔心遭天打雷劈或是被車撞……
我知道老天的意思,我會繼續無償(還是這樣算有償?)的做其他人的冒牌諮商師啦……

這篇文章主要目的有三:
1、紀錄異象(得獎、中發票,又連中學校兩個獎還不異?)
2、炫耀獎品(雖然我更想要二獎的腳踏車,但我們要知足才會常樂)
3、如果我發生意外,大家可以知道至少今天一整天我過得很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