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夜話】房間

嗨,大家好。
我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大學生,我今天要講的不是自己的事,因為我很平凡無奇。
我要說的是我在我家發現的一件事。

先說說我家的格局:
我家的房子蓋在山坡上,從正門進去是三層樓的透天,但還有兩層樓的地下室。
而在地下二樓有一個後門,可以通到房子後面的防火巷。
地下一樓有一間原本設計成會客室的小房間,木質牆壁還有一扇大玻璃窗。
裡面放了一套沙發與一張茶几。
但因為我們家是賣鍋貼的,根本也沒什麼貴賓好會,所以那裡從我有記憶以來都是當作倉庫在使用的。
我今天要說的事,便是與這個倉庫有關。

首先說說小學時候的事,當時的我與我弟約了一群人來家裡玩。
朋友見了我家的格局感到很新奇,便鬧著要一間房間、一間房間的探險。
你也知道的,小朋友就是多嘴。所以當我媽進房間問我們要不要吃餅乾時,我就把這個提議說了出去,然後就被她嚴正否決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多生氣她讓我在朋友面前出糗,但她卻是整個超怒的說:
「不准就是不准!」

後來我隱隱約約察覺到那間房間的異樣,它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從來沒見過我爸還是我媽走進那間房間過,即便是過年大掃除,也從來沒有人去打掃過那間房間。而且這可能只是我多想了,但我總覺得它有的時候就像是會隱形一樣,我會有好一陣子不記得自己的家有這間房間,某天突然看到才會又驚覺:啊!這裡有間房間!
但有的時候,它好像會發光似的。
我從一樓準備上樓時,我會不自覺的往樓梯的隙縫往下看,而它就會在那裡,閃耀著某種神秘的光芒。

回到正題,所以我自從上了國中,有了自主意識後就一直想進去探個究盡。
但無奈我爸媽的工作地點就是家裡,幾乎24小時都待在家監視著我,而且我的弟弟又是個孬種,只要我透露出一點——哪怕只是偷瞄——他就會變成一個該死的抓把子,跑去我爸媽那裡通風報信,害我被罵的狗血淋頭。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他們兩個終究有一天會不在家裡(其實是旅遊),留下我們兩兄弟顧家。
那到他們知道的時候,我早就已經探險完畢並從裡面出來了,也許會發現什麼神秘的事,也許什麼都沒有,但不論如何,那都是我童年最大的一個迷蹤。
我一定要探究個仔細。

———————————
今天是他們出門前一天,店裡休息,他們兩個人在外採買旅行的用品。
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再去好好觀察那間房間。
就像我前面說的,那個房間的牆上有片大玻璃,不用進門就可以看清楚裡面的樣子。
我假裝要去地下二樓找東西,刻意在樓梯窺視那房間。
今天是「亮」的日子,似乎在招手要我過去。
很巧的是,我從來沒有在它亮的時候經過它,究竟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
我懷著忐忑的心走下樓梯,一邊注意身後有沒有人出現,一邊將眼神緊盯那片玻璃,好像它是一隻猛獸,隨時會撲上來。
一階,一階的往下。
刻意的放輕腳步,時不時的回頭查看,終於走到了它的面前。

沒有任何特別的光芒與異狀,依舊是一張大沙發、茶几與幾箱雜物。
我似乎從來沒問過那些雜物裝了什麼,爸媽肯定不會說的,但我明天就要知道了。

正當我回過頭準備上樓時,「哐噹」從身後傳來。
我一直自認大膽,但當下我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完全不敢回頭。
「應該只是老鼠撞到東西吧,」我心想,「但這時間真他媽的剛好。」
刻意的露出微笑,意思是:你真的想太多了,回過頭一定什麼也不會看到……
 ……
……
 ……看到了。
一個女子像壁虎一樣趴在玻璃上,快速的扭動、掙扎。
雙目死盯著我,舌頭則不斷的舔著玻璃。配合著喘息,並不斷「嘶——噫——」的發出聲音。
她的四肢靈活到好像沒有骨頭與關節,手臂與手腕同時往兩個相反的方向揮舞著,有夠噁心的。
我的雙腿一癱,往後跌倒,還好扶住了牆壁。
我雖然害怕的說不出話,但心中同時有一部分的我感到十分興奮——果然,這間房間有什麼!我這樣在心裡大喊。
但是這畫面真他媽的又噁心又可怕,好險這傢伙是白痴,貼在玻璃上也不知道要開門。

說時遲那時快,我腦海中的「門」字仍在迴盪,她像是接收到了心電感應似的,銳利的眼神從我身上移開,轉到門把上。
我心裡升起了一股不好的念頭,祂能讀心。
我只好在它用壁虎式爬到門之前,用我高中田徑隊的實力,跑百米衝上房間。
但這只是理想狀況。
我扶著牆壁要站起來跑時,腳又軟了,而且這次連手都撐不住了,所以就這麼往樓梯的方向摔了個大跤。幸運的是,這一跤還順便讓我跌下樓梯,跌到了後門。
而後門的正巧有夕陽撒下來,也讓我安心了許多,雖然我下樓時明明才剛吃過午餐,怎麼看個一眼就傍晚了?
但算了,我今天得到了非常重要的訊息——
那間房子真的有詭(鬼)!巧妙的雙關。
明天親自進去探個究盡,就可以知道我爸媽究竟在隱瞞什麼,那個女人又是什麼來頭。
難道那是這個房子的地縛靈?還是那是我爸年輕時辜負的女人,化成冤靈要來索命?又或是我媽無緣的妹妹?不管是哪個,都讓我興奮到站不起來,所以我又在地下二樓待了半天,一直到天黑才從後門繞回房間。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他的弟弟,而我的哥哥,已經失蹤好幾天了。他失蹤的第一天,也是我們父母旅行的第一天,一直到了晚上十一點哥哥還沒有回來,打了電話也不接,我就向父母說了,並要他們不要擔心。
但一直到隔天的十一點,哥哥依舊沒有回來,父母也只好中斷旅程,趕緊跑回家報警。
警察也完全沒有頭緒,哥哥說要整理舊東西而下到地下二樓,卻開了門就此人間蒸發。
一直到兩天前,警察從他的電腦裡發現了這個網站,我們都不知道它對超自然事物居然如此熱衷,還開了一個部落格專門寫他的探險事蹟,於是警方推測可能是它偷偷跑出去探險,卻遭到了某種意外,雖然完全沒有蹤跡這件事很詭異,但警察也是往意外失蹤方向去偵辦了。
父親從回來後每天都愁眉苦臉,母親則是一直哭,說自己沒將兒子保護好。

父親將我帶到神明廳,跟我說了事情的緣由——
其實他原本有個妹妹,活到20多歲都好好的沒什麼問題,但有一天在外面吃飯遇上了大火,被火場那種人間煉獄的情景給逼瘋了,即便最終只是嗆傷,卻依舊覺得自己不斷的被火侵蝕,最終選擇了自殺,而地點就在地下的那間房間。
 「我不告訴你們,是希望你們不要害怕。」父親說,「但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樣隱瞞著你們,終究害死了你哥哥。」
說著說著,父親的眼淚也從眼眶中落下:「我現在告訴你這些事,你絕對、絕對不要步上你哥哥的後塵,不要跟他一樣,不要……」

父親不知道的是,我從小就知道那個人的存在,只是一直不知道她是誰。
我不敢靠近那間房間,因為只要我經過,那個女人都會隔著玻璃對我露出詭異的微笑。
但如今,我站在這間房間的玻璃前,看著哥哥痛苦的身影。
詭異的女人早就不在了,只留下哥哥扭曲、掙扎的身形,不斷、不斷的重複著,還有我們一家所遭遇的傷痛,將永遠、永遠的折磨著我們。

—————

你可能會喜歡:

【卦山夜話】山路
【創作】每個人都會遇見的怪事之樓上的彈珠聲
【創作】一個人的捉迷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