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下雨的發想

駕訓班下課後,站在雨中穿雨衣,全身溼了大半。
回家的路上看著不斷從空中落下的雨,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
「當雨滴觸碰地面的瞬間,會有一個小小的雨人從地表站起來,
只要你能見到他,就能夠獲得一個知心的好友。」
Photo by Samara Doole on Unsplash我讓這個傳說在腦海中徘徊,不斷的在我腦內的各個區塊發聲,訴說著這個古老的傳說。 



「不是很開心。」我說,「突然有點鬱悶。」
狐狸見到我突然的低落也慌了,趕緊安慰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硬擠出了個笑容,說:「我也不知道,就突然發生了。」
「應該是因為下雨吧。」她說。
我看向窗外的雨,從早上到現在仍未停歇,
我讓臉上的肌肉稍微抽搐,露出一個似哭似笑的表情,「應該是吧。」我說。

其實我是知道的,我想到了一些往事。
小時候看見的東西都比較大,但世界很小。
我像關在透明玻璃瓶裡,看著變形的世界,卻以為這就是它的全貌。
直到我長大,年歲漸長,將頭探出了玻璃瓶,將視野看遠了,才發現自己身邊的一切都好小、好微弱,這世界又巨大、又遙遠。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天要獨自一人走到小學上課,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得了的事。雖然學校離我家不過三分鐘路程,父母家人都很放心讓我自己走,但我知道那幾百公尺的路程對大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卻非常遙遠。
小學的我不太主動往外跑,通常都是父母開車帶我出門,於是我記住的路不多。我的世界就只有我到小學這麼大,每天見著工廠開門關門、餐廳點餐出菜,就好像是全世界。

我笑說:「考上駕照之前,哪裡都好遠,但為了去到朋友的家,可以在熱天走上半小時;
考上駕照後,哪裡都好近,可以為了出去玩騎上兩小時的車,但是走路五分鐘就到的公園卻變得好遠。」

 長大了,自己規劃行程,跑到了很遠的地方。
世界變大了,足跡變遠了,身邊的地方卻見不到了。

「近廟無神。」突然想起了游老師常常給我們的報告附加的註解。
也許真是這樣吧。

一場雨究竟為什麼能讓我如此多愁善感呢?



我也不知道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