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新手駕駛.6

25、26兩日,本來是駕訓班要辦理考試的日子,所以是停課的。
但教練說「你們兩個就早點(七點四十)來吧。」
於是我跟阿宏對看一眼,難過的說:「又回到上學的日子了啊。」


昨天,
教練教高速換檔,要從一檔依序換到三檔,並且再依序切回一檔。
不是我在自誇,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快就上手,並且做的還不錯。
除了油門的問題,就像我在之前說過的,依舊只有分「沒反應」跟「暴衝」。
而阿宏也同意了這點。
除此之外,我真的覺得我的換檔跟踩放離合器都做的很順利。

當天下午,跟著狐狸一起去騎腳踏車。
這件事我未來再補充,因為我現在還為了這件事全身酸痛。
不只掌心被單車磨到有點起水泡,雙腳也隨時都在接近抽筋的狀態,肩膀還酸的厲害。
簡言之,我真的累到沒力氣多費紙墨來形容自己究竟有多麼疲憊。
但我就是疲憊到九點就倒在床上不醒人世,不論身邊多麼吵,多少人在旁邊走動都沒有反應的程度。

今日,帶著滿身的疲憊起床,卻因為難得的睡飽而感到非常滿足。
七點四十到了駕訓班,見了教練,卻沒見到阿宏。
「另一個還沒來嗎?」教練問,我輕輕頷首。
過了幾分鐘,我指著他說:「來了。」
上車之後,阿宏才偷偷跟我說:「睡過頭了,七點四十真的太難起床了。」

今天的內容即是將曲線進退、平行停車與倒車入庫練好,教練說在這邊自己練一個小時就好。
我跟阿宏便兩人輪流開車,這樣的和平一直到某次阿宏開車時,在曲線進退前停的特別久說起。
阿宏突然發出一聲驚呼,我往他看的方向看去,是一個女孩子正在從彎道裡倒車出來。
只見那女子的車與彎道的方向特別奇怪,果不其然,她不久就這樣直直的開上了安全島。
「撞上了。」我跟阿宏異口同聲說道。
那女子見狀,趕緊前進,將輪胎左右轉動(但車子沒動),然後又是一個倒車,
毫不意外,又是一個上島。
「剛好教練都不在旁邊。」阿宏嘆了口氣後說道。
那女子不知又花了多少時間,終於將車倒出,但我想她應該心裡壓力頗大吧。
這種可怕的經驗,我在一旁看著都感到羞恥。
只見那女子不急不徐,將方向盤往右轉,車子一個華麗的往右後方轉去。
我跟阿宏又是一陣驚呼,「她轉錯方向了。」
那女子的車頭差點就要與我們面對面了,但她又再次打住,往前開走。
然後車輪轉了兩下,又再次後退,一樣是錯誤的方向。
就在要騎到安全島上之際,她才趕緊往左轉去,但這一轉又過了頭,直接壓在了旁邊練習高速換檔的管線上,弄的鈴聲大響。
這倒不打緊,再差一點就要被旁邊的車撞上,這可就危險了。
於是我跟阿宏都有了默契,等會在這台車後面,安全距離是一定要有的。

八點,應該是下課的時間。
我跟阿宏四目相交,討論著是不是該等教練來說下課,還是直接去停車。
「還是我們再開一下。」我們討論出的結果。
結果就是我們再開了不只一下,一直開到九點,我真的受不了便說:「我們乾脆直接停車吧。」
停好後,走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今天路考得人正準備上車。
阿宏走進辦公室向櫃台表明來意:「我們要下課了,等下請幫我們跟教練講。」
「你們教練不在?應該是去考試啦。你們直接走就好啦。」

我跟阿宏對看一眼,笑著說:
「早知道就回家了。」

下午又陪著狐狸去逛了一趟書店,感覺自己的疲勞又增加了。
明天還是七點四十上課,救命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