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新手駕駛.3

「上車。」教練說,「今天要練習低速倒車。」
我坐在副駕,看著教練將車開到駕訓班的角落。
熟練的將車頭轉正,然後解釋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
#1一檔緩放離合器,不能太多或太少。
#2車輪與線平行,不能太遠或太近。
#3用右手駕駛方向盤,頭無論前進或後退都要伸出窗外。
#4你就在這裡做一整天吧。

教練在過程中不斷重複叮嚀我:「這個要練一節課。」
OK,接受挑戰。
I CAN DO THIS ALL DAY


我就這麼左手扶著門,頭往前看著線與車輪。
前進到底,後退到底。
「好,你就在這邊做吧。」教練說,然後開了車門,就這麼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角落前進、後退、前進、後退。

過程當中,我一直有一個疑惑。
如果車子是正的(跟線平行),那我只要方向盤不動,前進後退都應該繼續保持平行啊。
所以,理論上,我只要成功一次,接下來就可以只踩油門,放著讓車自己跑就好了。
但正如我所說:「理論上」僅成功於理論,現實生活中的各種令人厭惡的元素,如:摩擦力,會悄悄的將你的車輪轉向;又或者人眼的誤差,錯以為是平行,卻依舊有角度,時間一久就會被發現歪的嚴重了。

話說回來,這一切都是空談,因為我根本沒辦法把車弄到跟線平行,就算是「肉眼誤差值MAX」的狀況,都可以看出來這台車是歪的。

前進的過程當中還算順利,我可以透過車門與線來對齊,但倒車的過程就不那麼順利了。
因為找不到可以對線的基準點,一下後輪歪到線上,一下前輪歪到線上。雖然不至於說歪到線外面,但過程也絕對不算什麼值得說嘴的。
更嚴重的是,我因為不斷探頭往後看,脖子都快要斷了。
唐老大開貨車
更難過得是,我一個就這樣花了一個小時在角落前進、後退、前進、後退。
連教練都離我而去,頗有邊緣人之感。
書至此,不禁悲從中來,淚如雨下。

但是感人的事,教練可能有偷看我的網誌,
因為他今天一上車就開了冷氣。
我、我才不是在哭呢,是流汗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