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新手駕駛.5

「你去叫那邊那個帶眼鏡的來上課。」教練如是說。
「喔,好。」我跑過去在那個滑手機的男生面前彈了個響指,說:
「上課囉。」

現在想想,這真是認識人最糟糕的開場白。
好險他不是我想認識的女性,而且我也已經脫離單身了,左思右想,這一切真的是美好的錯誤。

 把場景移回車上,教練要我坐在副駕,另一個男生——阿宏(因為他長的像我高中同學阿宏,我也不知道他本名)坐在後座,然後教練兀自開到考場,說了句:「等下你們兩個輪流練習啊。」就走了出去,留下我跟阿宏尷尬的對視一眼,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當天兩人就在一種尷尬的氣氛當中度過,當他開車時我坐在旁邊發呆,當我開車時他坐在旁邊看窗外,兩個人好不尷尬,整台車充滿了尷尬的氛圍。

「以後你們兩個就一起上到十點。」教練在結束時如是說,確定了未來我跟他要再相處將近2星期的事實。暗自乞求他不是個基掰人(我被我室友傷很嚴重,現在看到陌生人會怕)。


翌日,去了一趟宜蘭,將開車的事拋到腦後。
只顧著玩、吃、玩、吃,像是一隻開心的小豬。


再隔天,週日還是要去駕訓班聽汽車構造與保養的課。
因為原本辦公室是說週六,但我因為家庭旅遊早已預定所以改到週日,原本預期到那邊應該是門可羅雀。
出乎意料的人還不少,大概有十餘人一起看著網路下載的汽車構造介紹短片,總覺得要花上一個上午(因為時間是九點半,基本上回到家早上也沒辦法做事了)來看這種短片很浪費時間,就把注意力放在前面的女生了。
她頭髮大概肩膀往下五公分,穿著一件黑色的T-Shirt,看起來身材瘦弱,過程當中她一直在滑手機,幾乎沒看螢幕。
後來影片撥完了,她準備離開之際讓我看到了她的臉,讓我嚇的低著頭趕緊離開。

絕對不是什麼長的難看這種膚淺的理由,只是她長的太像我國小同學她妹,而我也有把握不會認錯,畢竟她跟她妹幾乎是ctrl+c跟ctrl+v等級的相似,我猜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但是看到她妹就讓我想到他,再想到他國小時的樣子,就讓我覺得不太舒服,趕緊逃了出去。

另外一個也在看影片的眼鏡男,則是無視機車停車場的機車,直接走到旁邊的黑色轎車,走進駕駛座,然後發動引擎。
等等,原來他是開車來駕訓班學車的嗎?
這種簡直像是拿著打到BOSS才會獲得的道具來打BOSS的作弊行為,我真的覺得很震驚,害我都忘了自己看到女版國小同學的驚恐。


今日,週一。
一上車跟阿宏打了個招呼,整堂課就是我跟阿宏不斷的交換練習曲線行進、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等等。
還聊到了關於「安安幾歲住哪」之類的問題,才知道他是小我一歲的高職生,要等到八月才知道自己的大學在哪裡。我跟他分享了一些大學的事情,像是:「住宿舍要看自己有沒有積德,不然遇到雷室友就慘了。」
「好的室友讓你上天堂,雷的室友讓你住垃圾場。」各種抱怨與感嘆,想必讓他對宿舍的錯誤期待一筆全消,我也算做了功德。

 因為明後兩天駕訓班要辦理考照,所以停課兩天,教練要另外找時間補課。
便決定今天多加一小時,明天提早一小時。
但我跟阿宏兩人都還沒吃早餐,就被迫上課到十一點。於是悲慘的兩個人開始討論起午餐吃什麼,討論不久,便一起感慨:「唉,這裡都沒什麼吃的。」
他說他若回家,只剩泡麵能吃。
我笑著回答他:「上了大學之後,天天吃泡麵都怕了。」
「不會想出去吃嗎?」
「出去也只是吃一樣的,我們那裡能吃的就那些。」
 仔細想想,果然應該每過一年就會所大學讀,才能夠吃到不一樣的商圈食物啊。

回到正題,原本謹慎的我因為聊天聊過頭了,在最後倒車入庫頻頻出岔子。
阿宏則是在路邊停車不斷的壓線。
兩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弱項,接下來就是改進或選擇放棄了。

但至少暑假多了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倒也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