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夜話】異聞。

#1

Photo by Joe deSousa on Unsplash
小時候我很黏我媽。
記得小一那年因為家裡的事而搬到了外婆家。
家中就只有外婆、媽媽和外婆的外傭,三個女人打理起一間巨大的三合院。

有一天,忘了什麼原因的跟媽媽吵了架。
只記得她對我罵道:「今天晚上妳自己想辦法洗澡!」
平時的我特別怕洗澡,因為外婆家的浴室跟客廳、臥房都離的特別遠。在夜裡還得穿過陰暗的前院跟雜物間才能到達。但那天不知是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也大聲了起來:「我才不需要妳幫忙!」
然後就生氣的躲到房間裡去了。


但那天特別熱,那時候家裡也沒有冷氣,電扇吹出來的都是熱風。到了睡前,滿身大汗,特別黏膩。想到平常媽媽大概這個時間就會陪著去洗澡了,今天卻完全沒有動作,內心不知道是難過還是生氣,也就躲在房裡繼續等著。

直到後來,終於受不了,提起勇氣走去浴室。
一路上依舊熱得難受,但心裡卻直發抖,直到走接近浴室,發現浴室的燈是亮著的。

原來有人,太好了!我心想。

浴室裡的人似乎察覺到外面的動靜,輕聲的喚了我的名字,原來是媽媽。
「小環,妳不進來洗澡嗎?」媽媽溫柔地說,我鬧著彆扭,不作聲。
「妳是不是還在聲媽媽的氣?」媽媽繼續說道,「快點進來,媽媽幫妳洗澡,好不好?」
 想著媽媽都答應要幫忙洗澡了,那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吧,正準備走向前開浴室門時,身後卻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妳在這邊搞什麼?怎麼還穿著髒衣服沒洗澡?」
回過頭,媽媽站在身後,雙手插腰的看著我。

當時的我心想,媽媽不是說要幫我洗澡,怎麼穿好衣服在外面,所以很生氣的就哭了出來,一邊說著:「媽媽你不是在裡面嗎?」「妳都說謊!」之類的話,然後記憶到這邊就斷了。
後來向媽媽問起這件事,她都說沒有印象。但如果當時她沒有出現,我又打開了浴室的門,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2

Photo by Kevin Fernandez
搬到新房子住的第二天就開始做惡夢了。
夢中的場景是現在的公寓,一開始是我站在公寓的大門向外看,對面的紅綠燈下站著一個背對著我的穿黃衣服的女人。
我就這麼盯著她看了很久,突然,她轉過頭看向我,然後一邊發出尖叫一邊向我衝來。
我當下只覺得:「啥小啊,這個腦殘。」但身體卻不自覺得開始跑了起來。
跑上樓梯,跑過二樓……然後就醒了。
接下來每一天都夢到一樣的內容,但是樓層都越來越上去,到昨天的時候已經來到了我住的八樓了。
我的身體自己跑進了房間,因為跑太快也來不急關上房門,她正準備踏入房間時,夢又醒了。

雖然說一點也沒覺得可怕,卻還是有點不太舒服,一直想著:「搞什麼,這樣亂七八糟的在睡覺時追著我跑,醒來都變瘦了吧。」之類的,一邊想著今天晚上被她追進來後會發生什麼事。
一直想著想著想到睡前,越想越生氣,我為什麼要頻她擺佈啊!
就跑去拿出工具箱中的透明膠帶,在大約頭的地方黏了好幾條膠帶。

果然當晚又夢到一樣的內容了,她站在我紅綠燈下,回頭,追過來。
然後跑上二樓,跑上三樓,一直跑到八樓。
此時我的房門大開,我趕緊低頭跑了進去,那個女人正準備衝進來,卻被膠帶黏住了臉,
然後大叫一聲:「幹!」就消失了。
我則是笑到醒過來。

出門前把膠帶拆下來,發現膠帶上面粘著幾根長髮。
但我是平頭啊。

——————————

你可能喜歡:

【卦山夜話】鐵道

【卦山夜話】喇叭

【卦山夜話】室友

——————
本文分別發表至ETTODAY的「2017大家來說鬼」單元:
點我去投票(#1)
點我去投票(#2)
(一人一天可投一次)
請用票數制裁混蛋的人氣,感謝你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