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大雅花田一日遊

等等,我在自HIGH什麼…(看著標題)
不行這樣好像小學生…
394501_392768724111353_257108391_n
算了不管,小學生就小學生…
其實我也才國三啊,才比小六大三歲…嗯…
今天是愉快的郊遊喔~郊遊!00883.gif

早上七點,玩著筆電。
螢幕截圖00116 (如果有加我粉絲團的都會看到,你加了嗎?OAO)

幫腳踏車打個氣,打了十分鐘就覺得手快斷了…
還沒出門我就已經左半邊癱瘓了…00689.gif


出門之後。
騎著車,裝扮是非常詭異的…
 黑。
黑上衣,藍色的牛仔褲,黑色的鞋子。00872.gif
更別說黑髮已經留到了脖子。(班導今天看到沒叫我剪我挺驚訝,但我覺得星期四一開學就會叫我去剪頭髮=A=)
騎著單車,走到熟悉的校門口。
班導對我揮手。我將車騎到他身旁,
他說:「你不要停在這邊,要不然他會以為你遲到。」說完,他用手比了比校門外的停車場。
我騎進去,看到杜某和林某在那。
「等等,聽我解釋!」我掏出手機:「現在才八點零三!」
「嗯?」他做的回應,並不強烈。意味著我可以盡量的扯謊。
「嗯,你想聽我解釋嗎?」我不等他回答就接著說:「我是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塞在交流道!所以才會遲到的。」 00824.gif
我想結果不用我說了。

「只有你們?」班導後來騎著車過來,問道。
「看似如此。」
只有我、林某、杜某。
「其他人好像都沒有要來。」
「曾某自己約的自己不來。」
「葛哥今天好像要去坐公車。」(←說這話的無疑是兄控也就是我www

所以今天就是這樣,四人的「超☆郊遊特戰隊」如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騎到大明國小,當然這不是目的地。
啊啊,我都還沒說今天的目的欸欸欸!
是要去看「植物栽培場」喔!
比去什麼三六九遊樂園有更多意義喔。
也就是因為沒有小吃部、雲霄飛車去的人才不多吧,班上那些根本O孩啊00753.gif
 全班有文藝氣質的就只有這幾個人而已嗎?00716.gif
(當然葛哥也很有文藝氣質只是沒空而已(欸? 00720.gif
突然發覺自己似乎控兄控的太超過了,再過不久就要在雷雨交加的夜晚脫掉衣服量制服SIZE了。
5586811

不久就到了目的地。
一開始是班導帶著我們在園內閒晃。
那園子並不大,說小也不小。
就在小巷子裡面,大概有四、五塊稻田那麼大。
班導一邊解釋著(儘管不甚正確),一邊說我們可以怎樣、不可以怎樣的叮嚀我們。

不久,老闆娘來了。
跟班導聊了起來,而我們三人則是繼續走馬看花。
老闆娘似乎是我們學長的媽媽。跟班導就是家長與老師的關係。
(所以之後一整天都會聽到他們在聊兒子的事)
「好熱喔,我要去找椅子坐。」
杜某站在陽光下如此說道。
別說他,我騎到那就大汗淋漓。更別說我在邊走邊滴水這件事。厚重的頭髮彷彿烤爐,又是易於吸熱又是不易散熱。
一整個是天然的太陽能板。
回到剛剛,我真覺杜某很混帳。
完全是非常的不客氣啊,才剛來就想找椅子。至少當下我是這樣想。
「那邊有樹陰,我要過去那裡。」
好吧,我也過去,畢竟,樹蔭免費。00098.gif00099.gif
旁邊是一顆大概兩公尺高的龍眼樹(應該還有芒果樹)
我在地面發現一顆龍眼,丟給杜某。
沒想到那呆子想都沒想就捏破了(笑)
而且噴到自己。 00080.gif
林某問說可以拔龍眼嗎。
「他們沒再看對吧?」
我看向班導,的確離很遠,而且聊得很開心,老闆娘也背對我們。
沒想到她真的就拔了一顆,而且吃了…00078.gif
而且吃了…

我開始佩服她了。
不久,我在地面又發現一顆。但林某蹲在旁邊,我也沒去撿他。一直到班導叫了我們,向我們介紹主人之後,我才將那顆龍眼偷偷塞進口袋。

老闆娘向我們介紹各種花草。
IMG_20120827_084623
像是這株鼠尾草。
班導起初以為是薰衣草。

呵呵。
IMG_20120827_090327
熊貓仙丹。
照片不多,都只有在老闆娘說:「你可以拍照阿~」的時候才有拍。
不久,我們尋完外面。去幫忙盆栽裝土。
在這邊小吐嘈下,好像每個人都笨手笨腳的,只有林某很伶俐的樣子。
(其實有段影片,但老闆娘說:「不要傳到網路上嘿~」
還去參觀溫室,一進去就一股熱氣,我覺得我的雙眼是整個熱到會痛。

看完溫室,回到會客室(狹長的貨櫃屋)
吹著風扇,坐在靠門的位置。老闆娘說幫我們買了飲料。
我們就在那邊聽著班導和老闆娘聊天(聊升學)
順便矯正杜某「政治無關學生」的簡陋思想。
其實我不ˋ知道跟人爭辯政治會是有趣的事情呢。(其實你只是想找人打嘴炮而已吧XDD

飲料來,大家一直推託。
這種時候永遠是得由臉皮最厚,耳根最軟的我來當先鋒。
那兩個人根本就不敢拿,我拿了多多綠。他們才跟著我拿了珍珠奶茶。
沒想到杜某居然連喝茶都會流出來,被班導嘲笑的說道:「哈哈,你尿褲子了!」
我覺得這最像小學生得不是我而是班導…www

又來。老闆娘說我們可以拿我們喜歡的植物回家。
我拿了兩株薄荷。
杜某拿了木瓜。
林某則沒有。
班導則拿了一株薄荷,一株好似茉莉的花。
其實這抉擇又是好幾個時間,我們才決定。
IMG_20120827_114116
老闆娘說:「你們要不要去拿蕃薯葉?那邊很多。」並且交與我一把剪刀。
IMG_20120827_114020
老闆娘看著我的成果,說這樣太少。又看看杜某的,也說太少。
於是乎,領著我們,又是把袋子填滿。
說:「少年人不要怕曬黑啦,如果妹妹要的話就叫他剪。」
然後杜某被拖出去,我也出去剪了不少。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賣個關子。 00873.gif

    原本班導說要帶我們去吃海苔飯卷。
老闆娘卻說它已經幫我們四個定好便當了。
班導一邊推託。老闆娘也一邊奉勸它留下。
(奇怪的畫面:「不行啦我等下真的要開會」、「可是我已經定便當了欸!」

也不知怎麼,班導把林某載走。
留下我與杜某。袋子同時也是這段時間被裝滿的。
林某回來,將禮物交給老闆娘。那原本是杜某一直在假惺惺的說:「可是這樣不好意思欸。」
班導說:「那我們等等在買禮物給她」
這種感覺很像:一個吃葷的人說:「吃肉很不道德欸,你們不覺得被吃得生物很可憐嗎。」
我就不信你沒吃過。00726.gif00727.gif

林某說她被放下來,班導就跑了。留下我們三人。
呵呵,所以我就拿了兩個便當。(笑)(班導的份就給我了www(因為我參觀到一半的時候曾經因為肚子靠么而跟杜某說過:「阿咧…我沒吃早餐,肚子在靠腰了…」他們就一股腦的說:「她比較餓,她沒吃早餐。」
00896.gif當然選便當又是我第一…

我們告別老闆娘。
我大聲的說出謝謝。(刻意強調自己很有禮貌www
車頭是一台電腦、兩株薄荷、一大包地瓜葉、兩份便當。

踏上「沈重」的步伐。我跟不上前面兩人…
去死,你們兩個騎的那麼快,我在後面追的要死你們知道嗎!?




於是乎,就出現了另一個奇景:
兩名學生在前,後面有一個彷彿嘿o宅即便似的大包小包的黑衣人,騎著腳踏車,氣喘吁吁的要追趕他們。
其他人會如何評價這段鬧劇呢?
而今日也在這可笑的結局下結束了。w

究竟,今天得到的是什麼?我回家後思索著。
一場健行?一些常識?一杯飲料?一些花草?兩份便當?兩株薄荷?還是一段難忘、一段會另往後的我時常拿來說嘴的回憶呢?
是什麼呢?我不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