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怪事之似曾相似

似曾相似、既視感,或者可以稱作:
「『阿,我似乎在哪裡看過這個場面。』症候群」(誤)
以下轉自巴哈:
這也是最近網上討論得比較熱烈的話題,而且也是許多許多的人都有經歷過的事情.也是讓許多的人認為自己有預知能力的根據.不可否認,我也遇到過.
在做一件事,舉手的那一剎那,或者是踏腳的那一瞬間,腦子裡飛快閃過一個念頭:這情景在我夢裡出現過!絕對!而且相當肯定.
但不知道有一點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就是在出現那樣的念頭前,我從來沒有自然的想起這個夢,也就是說在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做過這樣的夢. 或許真的做過這個夢.而自己又忘記了.
人進化了數百萬年,人的身上到底有多少潛能有待開發,我們還暫時未能下定論.但就目前的科學解釋來說,夢境只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殘留在腦海裡的印象,因此夢只能顯示一些過去的事,或者這麼說並不正確,應該是夢境只能顯示殘缺的,被我們潛意識裡拼湊過的過去的印記.而不可能預知未來. "
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是那一瞬間才想起有做過這個夢,而之前從未想起過這個夢的話,那上面的解釋就更可信了,因為也許那並不是夢,而是人的一種直覺吧.亦幻亦真,讓人不知其意義,於是感覺就跟是夢境裡的事一樣.




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好寫的成像上一篇一樣的好故事。
雖然說上一篇是真人真事,但其內心戲其實是俺自己腦補的。
既視感,在「漫無止盡的八月」第一次給我知道。
之後我就做了一點點研究,雖稱不上「研究」。但也可以稱得上「瞭解皮毛」吧。
之後又有幾次自己親身經歷,就對它又下了一番功夫。
有幾部份的論點讓我引出興趣,
「是大腦在短時間內預知了未來。」—A
「平行時空。」—B
「曾經見過類似畫面,卻被神經元誤會是跟現在一樣的事情。」—C
最後讓我加上自己的幻想:「我早被演練過了。」—D
幫他們編號一下。
因為我一有既視感,就常常寫出來。
所以我想把這篇改成類似「如果,」
好吧,我覺得講下去大家只會越聽越不懂。


「如果A是真的,」
如果我真的能預見未來,為何不是由我操控?
難道是它就像是心跳,可以被動,但不能由我主動呢?

每每到了意外發生前,我就會出現既視感。
那是我十二歲的時候,我從一個節目裡第一次得到「既視感」的概念。
從那之後,我的人生徹底的改變了。
「林哲生!林哲生!
熟悉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我倒在地上。
阿輝在旁邊表現出不敢相信的樣子。
摩托車的駕駛則摔傷了。機車橫躺在路中間。
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死掉,但顯然我多慮了。
一個星期後我從醫院出來。

加諸在我身上的不只是一道傷痕、一天請假。而是更深處,更另我納悶的。
「我難道,曾經被撞過?」
「不,沒有。」媽媽說道。
「你是不是被嚇傻了?」爸爸也這樣回答我。
我也認為是我自己瘋了,我是第一天特地繞道到阿輝家跟他一起上學。
照理來說,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照理來說這是我第一次出車禍。
但是,那種感覺,絕對絕對絕對。
在車撞上來的瞬間,我看到了它撞上我。
我曾經被撞過,被它撞過。被這台車、這個人撞倒在地上。
但卻不是在此地,不是在此時...為何?為何?為何?

我看著人行道上的時間倒數著,剩下五秒綠燈。
我搶在綠燈前跨出步伐,三秒...二秒...
「我走過這裡?」我納悶道,在路中間頓了一下。
「而且,我在這裡被撞過?」
一聲「叭」傳來,我看著一台闖越紅燈的卡車朝我衝來...「我曾經被撞過。」我驚訝的說道。

「但我不記得我有活過來。」
如果真的是預見,又為何只有在偶然的情況下會引發呢?
我發作通常是在課堂,或者心不在焉的寫字時。這,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讓我看見那幾微秒的時間呢?亦或是,需要絕對的放空,才能穿越時間的限制?


B、C,比較平常...(其實是懶得寫XD
來寫寫我自己的論點。
這個想法在我腦內盤據著不下半年了。
「如果,我們老早就生活過了呢。」
首先,你跟我並不存在,沒有形體,只有意志。姑且稱它為「魂」吧。
而,我們可稱為「造物主、上帝」的角色。它人生開始之前,先給我們做了個,我稱作「夢」的故事。
它讓我做了「夢」,讓我過完一生。
然後,它問我:「你確定要過這樣的人生嗎?」
如果我回答是不,我也許會被刪除掉?
如果我說好,那我將會過我所看得那段人生。
然而並非所有的「魂」都跟我做了一樣的決定,於是我的人生,也就會跟預演的「夢」有所不同。
既視感扮演的就是,在這段場景中,某個「魂」並沒有出現。
所以在深處記憶中的「夢」,就跟「現實」產生歧見。
也許此時我應該有個姊姊在幫我煩惱著我的數學作業,然而她並沒有答應那個「上帝」。
所以我的「現實」,就跟我印象中的「夢」出現了不同的結果。

然而並沒有人發覺,自己在(既視感)這段時間應該增加或者修改什麼。
因為,那個增添或被修改的「魂」。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它,只存在於「夢」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