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晨讀十分鐘-人物故事集。(1)


對於我為何突然挑了本傳記類的書來看而感到訝異的讀者。其實,這是從圖書館借來的。全班都得看得一本書。

(其實這是篇讀書心得,要交出去給老師看得。)


裡面介紹了不少人物,大多數都是一般人知道,但是卻沒有很多書在寫得。

至少我是這麼想,有些人聽過,卻沒看過有關他們的一些消息呢。

裡面我選了三個最喜歡的人。(題目一。)


一、甘地

二、比爾蓋茲

三、賈伯斯


甘地,印度聖雄。

為了全印度人的自由,對英國人實施不合作運動。

最令人感到敬佩的莫過於他有膽識反抗當時的殖民者。

其實他在更之前當過律師。

只不過是個在其他人看來都認為是一位很沒用的律師。

很沒用,從他的學生時期就看得出來。

他考試不行,居然連「作弊」都零分。

像這樣如此沒用的人,卻能成為印度的國父。




這就是轉變最大之處,也是令人敬畏之處。

他因為看到了印度人受到的種種不平等待遇。

他同樣流著印度人的血,也同樣遭到不平等待遇。

他卻不同於其他的,以武力取勝。

他沒有號招全印度人對抗英國人,

反而是處處與英國作對。

這可能是因為他連與英國人對戰的膽子都沒有吧,只能作那些基本的反抗。

那些格外小孩子氣得反抗。

但是他寧可被英國人打,也不願打英國人的情操。




他反抗英國人,理所當然英國人也還手了。

毒打、監禁,這些都不用說了。

這些暴行都被世界看見了,人們紛紛唾棄英國的暴行。

甘地得到了支援,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




其中還有一點另我感到很敬佩,就是說他不穿英國人做的衣服。

自己作衣服。

我一直覺得補衣服、縫衣服,都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親手織一件衣服,是很了不起的。

要從完全沒有東西,慢慢的織出一件衣服。

這就像是一個連作弊都有問題的學生,卻能夠為了全印度的自由而反抗殖民者,成為印度國父,穿上聖人之衣。

他,擁有毅力、誠實,與令人敬佩的愛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