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每個人都會遇見的怪事之樓上的彈珠聲

總覺得不久之前說過這個,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還是哪篇文章說過。

還沒到夏日的《春日怪談》開始了~XD

以下文章轉自EYNY論壇:這是個前一陣在網路裡討論的很熱烈的話題,不可否認我也確實經歷過這種事情.常常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或者是下午摍摟摓撂,或者是晚上,哪怕不是一個人在家雿需靘靼,只要是家裡很安靜的時候.就可能聽見樓上像是有玻璃球,或者鋼珠廙廑廜廓,從高處掉落在木地板,或者很堅硬的地板上的聲音嶇幓幛幗,不停的彈~彈~彈..直到聲音越來越小最後消失.
非當事彈珠


我當初念中學時常常聽到,也沒太在意,認為樓上的小孩子掉東西太尋常了,何況那時候玻璃珠又不是什麼好希奇的玩意.現在已經幾年沒有聽到過了,但看到網路 裡突然有許多人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感覺越來越奇怪,甚至有人說住頂樓的人也聽過,甚至有人說樓上從來沒住過人的人也聽過,越說越懸..讓人想著脊背發涼, 再仔細一想,我初中的時候也是住的頂樓啊,但我記憶中確定有初中時聽到這種聲音的痕跡!
按網路上比較科學的解釋,這種聲音不是發自自然界的聲音,而是來自於人的大腦皮層,由於疲勞或者什麼什麼原因,大腦裡產生了這樣那樣的什麼信號,然後導致 什麼什麼效應...所以聽到彈珠彈地聲(由於科學的解釋我沒有仔細去記,所以只好用很膚淺的語句帶過),就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相信這種說法的.


唉...,我記得我有說過。


我想起來了,那天我發到台論,以下是當時的發文:


「不要上樓。」門彷彿對我這麼說。

這件事情要追朔到十分鐘前,
我因為放寒假,蹲在家裡玩噗浪。

突然聽到三樓傳來一陣聲音:
「彈珠在地板上滾。」
大家知道這種聲音嗎?不懂的可以試著把彈珠放在大理石的地板上面。請樓上的人滾彈珠,樓下的人聽聽看那種聲音。

我覺得很訝異,畢竟我們家沒多少彈珠。
有也不會在三樓。

三樓是爸爸自己蓋的,用來唱歌的違章建築。
地板鋪的是塑膠地墊,整間房間只有電視、沙發、冰箱、食物。
不可能有什麼圓形的東西。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慢慢的走上樓去,心中想著:
「那會是誰呢?小偷?還是...」我不敢想下去了。
在走到三樓之前的樓梯轉角處,我突然想起。
「如果真的有誰?我手無寸鐵,該怎麼辦?」
我衝回位在二樓的房間,拿著一條鐵項鍊(很長)
拿著打火機燒了一下,整條項鍊就變得猶如剛從火鍋拿出來的黑輪。

我打開三樓的門,手中抓著項鍊。

因為把原本開放的三樓改成房間,陽光透不進來。
整間房間夜晚白天通通都是一片黑。

我開了燈,房間誰都沒有。
心中扔然忐忑不安,我看到擺在櫃子裡的模型槍,想也不想的拿著就跑。
跑回二樓。

我到底怎麼了?是我聽錯了吧。
我以這樣的藉口安慰自己。

十分鐘後,又有聲音傳來。
這次是更激烈的丟球。
球彈在地板的聲音硬生生的彈入腦海。

我發現太奇怪了,我手抓著模型槍。將BB彈裝入。
並且上膛,再度準備出發一探究竟。

人的好奇心真的很該死,我準備走出房間時,一個人拉住我。
不...應該說是一扇門拉住我。
我的衣服鉤在門把上。
再來就是一開始那個畫面了。

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向前,我把槍握在手上。
家中明明還也別人,我卻像是孤軍奮戰一樣。

我拿起槍衝上三樓。
空無一人。

我完完全全被耍了對吧?
我把槍往地上一丟,慢慢的走回房間發文。
該死的東西,不管你是誰,你都是在耍我吧?

發文到結尾時,正準備要按發表...
「傳來彈珠從樓梯滾落的聲音。」



說到最後,又是將自己的舊文章貼上來而已阿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