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晨讀十分鐘-人物故事集。(2)

Apple對上Windows。

比爾蓋茲,聞名全球的電腦天才。

bill gates
他接觸電腦的時代,每台電腦都還是非常的大。
而且造價千萬,絕非普通人家能夠負荷的。

他卻能一眼就相中,這種名為「電腦」的工具。
未來絕對會發光發熱。

這是我欣賞他的特點之一。
他,有很好的判斷能力。
能在那種時代看見未來的潮流,這不是一般人能所及的。
需要極佳的判斷力與極好的運氣吧。

他讀得書很多,從傳記、文學作品、科學著作到成人寫得一些書籍。
這是我欣賞他的第二點。
他,博學多聞。
他看很多書,卻不像同年齡的人看漫畫、故事書。
我也跟他一樣,偶爾會翻翻財經雜誌。
因為我跟他一樣,知道自己該有些目標。(雖然我不是很想在公司中打滾。


有時老師要他寫一篇二十頁的短篇故事,他卻可以寫個上百頁。
這是欣賞他的第三點,
他,勇於肯定自我。
我就跟他有所不同,因為我是個凡是只要作第二就好的傢伙。
他卻要求自己一定要作到好,不作到好不罷休。
這讓人佩服的求勝心,是他成功的關鍵之一。

小時的他,看了看百科全書。
發現這種東西是死的,只能學到上面寫得。
卻無法了解其中的許許多多。
而且攜帶不易,背著一本百科全書跟你帶著一台筆記型電腦哪個比較輕鬆?
他,勇於創造。
他說過他要創造另外一種語言,
他成功了。
他創造了新的語言,新的世界。
他改變了世界。

他,有著獅子般好勝的心、老鷹般敏銳的眼,與神一般的創造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