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キャスト9人直筆サイン入り複製原画」開箱

事情還得從兩個月前偶然看見的一篇貼文說起……

當時我和平常一樣滑著臉書,滑過各種有趣的、無聊的,但通通都轉瞬即逝的貼文。

直到看見了這篇,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毫無疑問是九人躺在草皮上的經典畫像。

相信只要是追過μ's的人,肯定都對這畫面相當熟悉,還會被勾起當年的回憶。


從最早2012年4月號的電擊G's magazine插圖,到接下來OP曲〈僕らは今のなかで〉中的畫面,

再到動畫二期13話畢業典禮當天,九人在音乃木坂留下的回憶,

最後是LLSIF μ's主線劇情的最終章,寫著的「See you next time」……

但現在讓我們先把這些湧上心頭的溫暖回憶暫至一旁,說回當時我看到的那篇貼文吧!


原PO打算轉手的那件商品,正如他所寫的:是μ's聲優的親筆簽名(複製)原畫

相當稀有,且意義非凡,因此價格也是交易區罕有的高價。

導致留言中圍觀的人遠多過真正有意願(或有能力)購買的人。

當然,當時的我也屬於後者,直到這週……


我終於買到了!

作為我找到新工作,展開人生新階段的小小賀禮,

在四月中的時候從日本的拍賣網站買到了這樣珍品。

也終於了結了我從三月開始朝思暮想了兩、三個星期的執念。(雖然相對地開啟了新的,等待包裹的執念)


相信看到圖的各位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實物了,就不賣關子,趕緊看圖吧。


掀開蓋子後,馬上就能見到妥善保護的本體……

雖然模糊,但看到本體時的震撼……

即便只看這著圖片的此刻都要就起雞皮疙瘩了!

鏘鏘!!!

脫下包裝的瞬間,心頭頓時感著神異性的壓迫,我真的跪下了……

企劃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對μ's的思念,對美好過去的無限憧憬,在這個瞬間交織成無言的感動。

覺得自己作為LoveLiver,在這個瞬間突然提昇了一個層級……

就算只是自我優越也好,在這個瞬間,我就是最幸福的LoveLiver。

首先是くっすん的簽名,那個「希」實在簽的很好看(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妳想漢字欸)

然後是南ちゃん的簽名……

我承認自己沒有特別關注南ちゃん,所以有人知道那個像貓又像小惡魔的簽名到底是什麼嗎XD 

就只是隻鳥(.8.)

平心而論,えみつん的簽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

竟然連簽名都能像藝術品一樣……咦?這本來就是藝術品!

みもりん的簽名,猜當時應該是寫得有點趕,墨水有斷斷續續的感覺……

但正是這種「特別」讓每一份親簽都更顯珍貴,不是嗎?

……然後那個うみ一直被我看成321(×

Pile的簽名,有一個笑臉😌

空丸的簽名,只勉強看出了一個「德」字就是了……

小鹿的簽名,不是「鹿」而是神秘生物👀

里P的簽名,然後那個「リン」是不是共用筆劃啊XD

最後再來個大合照,九人的簽名一字排開實在好感動。


翻到背面,還能看到這張複製原畫的編號——

編號2884,算是相當後期的了,難怪價格加上運費甚至不到一萬元(台幣)。


這麼說起來,眼尖的人應該發現了在商品名稱上面,

其實寫著「Loveca+ 100 ポイント交換グッズ」的字樣(意思是Loveca+ 100點交換商品)。


說來有趣,在上個月與朋友聊天時,這個「Loveca」讓他感到相當驚奇——

「是說SIF還是AS的那個心嗎?」

對,但也不對。

SIF中的心正式名稱確實叫做「Loveca」,但那只能拿來回體力與抽卡。

當然是不能拿來兌換聲優簽名……(更何況只要100點,20抽就換得到)

這個Loveca,以及新版的Loveca+就是隨附在CD、BD或其他週邊之中的小卡。

圖片裡這張小鳥其實不是,真正的Loveca會在上面標示點數……

印象裡我之前有收到,但放到哪去忘了,暫時先拿小鳥替代。


集滿30點可以交換「ラブライブ 部員証」,50點可以交換公野老師親筆簽名的小說,

集滿100點就是今天開箱的聲優簽名複製原畫!

然而,這個活動在2018年的3月就已截止,而100點的複製原畫更是在2017年12月就已經兌換完畢。

所以在四年後的今天,這些東西的數量可以說是相當有限,每一份都彌足珍貴。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當我自己買了這份親簽後,覺得自己作為LoveLiver有種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聲優簽完了名,轉交給日本的LLer,封存數年後,再轉手到了我的手上。

這份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熱情,讓我有種傳承的使命感。

同時也是這份親簽的稀有與意義非凡,讓自己有種獲得了寶物的感覺,因此相當興奮。


但說實話,這個價格實在相當「精美」,之後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再隨意地亂收各種週邊。

短期的目標是在半年內再訂製一個專門的壓克力/玻璃罩,能夠把模型與親簽都放進去展示,

又能避免蟲、溼、灰塵的侵擾。

如果有人有推薦的方法,還請務必告訴我,拜託了!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點這贊助我,讓我有更多資源繼續創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