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玩家碎碎唸

這幾天沉迷於黑暗靈魂,目前進度15小時,剛到法蘭要塞。
法蘭要塞一旁的沼澤,只要踩上去就會緩慢地疊加中毒屬性。

昨晚走到這段,偶然見到了其他玩家留下的訊息:「毒氣」。
簡潔明確地提醒即將即將面對的困境。

當時我正和幾個朋友一起在Discord群內實況,
因此沒有多想便將見到的文字讀了出聲……「毒氣。」
接著,就像是機關被啟動,我的意識被接管,自動地讀了下去:
「毒氣、毒氣」
「注意、注意」
「迅速戴上防護面具」
同時還在沒人看得見的螢幕前,連著手部動作一起比劃。

待整套單兵教練報告詞唸完,才突然恢復意識:「剛剛怎麼了?」
「靠北,你還在當兵喔?」朋友吐嘈。
「沒有……這就像是酷寒戰士,聽到關鍵字就會被啟動。」

週末被朋友邀請去玩 Dead By Daylight 。

這款遊戲我在大學時從另一位朋友那收到,但僅僅陪他玩過一次後就被雪藏。
本身就對競技遊戲的興趣不高,再加上這種遊戲都是屬於有朋友、有溝通更好玩的類型,

為什麼這次會接受朋友邀請,主要還是前陣子在偶然間看到了きんちゃん的實況
雖然只看了一小段,但看她無論是躲避殺手、修復發電機、逃跑都一氣呵成。
對這款遊戲提起了一點興趣,也稍微熟悉了大致的內容。

殊不知實際嘗試過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自己當倖存者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亂跑,找不到發電機;
被殺手追雖然能躲掉,但一恍神就被砍倒……
自己當殺手時根本看不到人,看到了也追不到。

雖然是個很老掉牙的結論,但還是忍不住想說:有些事真的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雖然喜歡整個 LoveLive 企劃,但自己還是做不到真正的 DD ,還是有程度之分。
喜歡μ's大過其他團,喜歡ことり大過其他人。

偶爾會這麼想:對比其他人時,自己的喜歡有大過其他人嗎?
隨即就發現這樣的問題相當荒謬。
一來是喜歡的程度無法被數字化的估量,因此就不存在比較。
二來是如果用金錢、時間來估量,即使這是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活動,這麼比較似乎也太獨斷了。

因此我就得出了屬於自己的結論——也許在錢、時間、精力的投注上,我遠稱不上中堅,
但我自己相當清楚,在我過去的人生當中,從沒有如此的喜歡一個人、一個團體。
只要知道這件事就足夠了。

但老實說,這不代表錢就不重要。
我並不會因為這個原因就不買週邊、停止課金。

因為愛是讓我持續在這個圈子裡活躍的主因,錢是她們繼續在這個圈子裡活躍的動力。
沒有錢就辦不成活動,少了活動帶動人氣,這個企劃就會慢慢消失在大眾眼前。

這個想法,換到遊戲上也是一樣的。
「因為喜歡,所以會付錢。」
有不少遊戲,我以前都玩過盜版,像是GTA、文明帝國。
但在我有了經濟能力之後,我也都補票回來。
或許,這只能被視作「贖罪」。
畢竟盜版等同偷竊,補償開發商的損失理所當然。

但有些遊戲我實在太喜歡,像是GTA4。
我花錢補了還不夠,在Steam上又買了一份。
第一份是對過去玩盜版的贖罪。
第二份就是在表達我對它的喜愛。

不確定這樣的想法能不能傳達出去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