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夢中夢(更新)



不是又要講什麼2010年的電影了。
只是這東西挺懸的,頗讓我感興趣。
一想起來便覺興奮無比,以致於作業尚未完成就趕著來寫文章向大家分享這篇故事。
不賣關子了,今天要說的,是dream within a dream!
夢中夢和清醒夢。
突然說到這個,是今朝的夢。(或該說昨晚的夢所致)
「印象中是在教室,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感覺很糗,所以就醒了。」
故事尚未結束:
「於是我出現在外婆公寓地下室的停車場,母親站在我身邊。」
夢中夢-
為什麼我可以肯定的這樣說。其實有很多時候,做夢的我,也時常從這跳到那,又從那跳到了另外一處。

但我總可以區別出那教室跟這停車場有「區別」,但什麼區別?我說不出來。
外婆從停車場的另一端繞了過來,跟母親照面。
母親和外婆簡單點了個頭,母親領著我進了電梯。
清醒夢-
有別於「夢中夢」,顧名思義是在夢裡做了夢。
而清醒夢,簡單來說就是指在夢裡能清楚了解自己在夢裡,且能照意識行動。
我一下就思索出了這有點「不對勁」。這不像是平常見到外婆時會,該發生的事情。
況且這一切不尋常,我怎麼會在走路的途中睡著,去夢到我自己在教室。
但我卻想不到關鍵點-「我在做夢。
我走上電梯,母親站在旁邊,背對著我。
一切都跟印象格格不入,一切都跟自己的記憶相反。
電梯的門彷彿能映出我的臉,但母親的臉卻是模糊的。
電梯上面的數字,1..2..3..6..7..。數字印象中是用跳的,當然可能是我自己眼睛一下往下瞄了沒注意。
「媽,為什麼不等婆婆。」
母親怪怪的,這種時候不是該等外婆,然後一起上電梯嗎?
母親一個轉身,臉崩壞了。
但是,這點讓我現在想到會心一笑。
「靠,那是沙耶加,不是我媽阿XD」
魔法少女*5  
(沙耶加是左邊藍毛w)
但沙耶加(母親w),臉崩壞的笑著。
倏地,電梯開始爆衝。
從12..13..14..,超出了原本公寓的高度。
印象中最高跑到了142樓。
雖說,印象這麼深刻,不知道當時是真的被嚇傻了。還是說一整天不斷的想這個夢,搞到自己最後淺意識添了什麼進去。
之後又是一陣下降,上升,下降...
此時我才能清楚,自己身處「夢中
此時自己壓低身子,緊靠著電梯。
(這是不知道誰告訴我的常識,電梯下降要蹲低。雖然希望一輩子都不用碰到需用運用這種常識的機會。
喊著:「阿阿,讓我醒過來阿!」
之後我醒了,我身處我的床上。
也許這也是夢,但事實證明他不是。
或許不是啦,搞不好我到現在都還在做夢?
這篇文章也是夢,Maybe?

但我清楚的是另一點,當時夢裡的恐懼感,是一直延續到我中午。


三十分鐘後更新-

比起鬼、神,我更深怕自己現在身處夢中-
維基百科對於清醒夢條目的說明又更令我感到心驚。
雖說他寫道:「閱讀一些文字,望向別處,再次閱讀那些文字;或望著手錶緊記當時時間,望向別處再次望向手錶。觀察者發現,那些文字或時間在睡夢中經常會轉變。」
似乎是很有道理的驗證方式,我試過,也說明他說的對。我似乎身處現實中。
但如果是我的淺意識讓我看到這一段文章呢,他告訴我,我只要看到鏡子裡面的是自己,就表示我醒著。但其實睡夢中的鏡子不會改變呢。
如果都是淺意識欺騙著我,讓我以為我眼前的是真實呢?

那會不會有可能發展出超乎我的「真實」的情況?
例如,突然有歹徒從牆面出現,殺了我。我才發現我從前十四年的記憶全部都是淺意識在一個時辰中製造出來的呢?說不定其實我現在身處沙漠中,正在駱駝的背上打著瞌睡呢。
既然我的夢境可以讓我相信我在真實中,那我又該怎麼肯定我真的在現實呢?
現實中或許根本沒有「台灣」這塊島嶼,搞不好連地球都沒有。
搞不好我在真實中不是人類,我只是想像出了一種生物,叫做「人類」,然後想像我自己就是我自己想像的生物。

如同第一句話所說,我似乎覺得鬼、神什麼的在這強大的夢境下是渺小的。
很有可能突然人形動了起來,我可能會感到驚訝。
因為在這個世界(也就是我現在認為是「真實」的這個世界),人形是不可能動的。但如果真的是在夢中,或許他可以動,或許,他會動起來。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過去、現在、未來,都是真實而虛幻的。
我有過去,其他人也有過去,這個世界也有過去。
但他中就是虛幻,他是夢。
是大家共同的夢,大家一起夢到了世界的開始,也一起夢到現在的世界,並且一直夢下世界的未來。

讓我想想,這樣,我到底清醒或在夢中,似乎又沒什麼大不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