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晨讀十分鐘-人物故事集。(3)

 賈伯斯,一代教主,引領無數時尚潮人的尖端。


他不像是其他人有很好的身世背景,卻仍然能成為人們口中的蘋果教主。
他不是孤兒,但也換了一、二個父母。
最終落在一個藍領家族,
他沒有很棒的經濟條件,所以他決定不要給家中有負擔。
所以決定休學,只不過休學之後還是待在學校整整18個月。

這就是喜歡他的原因之一。他懂得體恤父母的辛勞,為了不要讓父母把一生積蓄全部拿來栽培他,他只好休學。
休學之後他並沒有混混諤諤的度日子,他在校園內繼續旁聽,一直到他設計第一台電腦時,在裡面加入了很多美麗的字體。
他才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

他曾被自己的公司開除,但他沒有被打敗。
他仍然能越戰越勇,越戰越穩。
他創造了兩家新公司,然後再度被蘋果併購。
並且回到蘋果,他,又回來了。
他,堅持。

他,迎接死亡。
他被醫生宣不得了癌症,過著接下來就是等死的生活。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力像他一樣,能夠如此的鎮定。
如果要我說,我覺得他不怕死。

只是不知是天意還是如何,他沒死。
他活了下來,並且讓更多人知道他的故事。

他體恤父母使他學會字體、他的堅持使他回到蘋果、他的勇敢戰勝了癌症。(怪怪的?

後記—
終於寫完了,太棒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我的自傳感興趣的?
算了...,當我沒說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